小兒麻痺勇敢追夢 開鎖之父變國際畫家

60歲嚴榮宗自幼小兒麻痹,國中畢業為扛家計不再就學,以鎖匠和刻印維生,鑽研各種開鎖技巧因而獲得「開鎖之父」稱號,他退休後學畫並自創「追光畫法」,更獲得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肯定,他返母校桃園青溪國中,餽贈學生繪本自傳,期望藉此鼓勵青年學子。極速開鎖 | 專業鎖類工程

嚴榮宗因小兒麻痺,從小求學歷程艱辛,也曾被欺侮和嘲弄,但他都將這些轉化成激勵自己的動力,15歲時為討生活棄學,學習刻印和開鎖。

不斷精進自我的他,闖出名號出了3本鎖匠工具書,更有警界開鎖專家向他請益,進而得到「開鎖之父」美名;在刻印方面,力求每個印章完美的他,手藝更被許多人讚許堪比故宮文物一樣精細。

他34歲退休後,和太太移居到加拿大,並在49歲時重拾畫筆,他說,19歲時想精進刻印美學,參加台北縣博愛殘障青年繪畫班向藝術家柳青松學畫,雖僅100天,卻開啟他繪畫之路,才讓他中年又開始學畫。

自創追光畫法 獲加拿大肯定
5年來嚴榮宗靠著自創的「追光技法」,獲得藝術界肯定,並在兩年前榮獲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的藝術家聯盟高等簽名會員(Senior Signature Member ofFederation of Canadian Artists,SFCA)席位。

嚴榮宗移居加拿大時,為感謝愛妻17歲義無反顧下嫁於他,並多年相伴、支持著他,嚴榮宗利用五年時間,親自一磚一瓦蓋愛的城堡「書丹白露」,即使期間因患有骨質疏鬆,歷經九次骨折,仍打造屬於兩人的家。

返母校勉勵後輩 「沒有不可能的事」
嚴榮宗回到幼時學校青溪國中,向學生們講述人生歷程,並贈予學生他的自傳「追光勇士」;他表示,回到家鄉是想向年輕一輩傳達「只有不願意做的事,沒有不可能的事」,期盼藉由他的故事,來鼓舞其他人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開鎖新聞 and tagged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